池屿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梅雨季18

你x李洙赫

  那个夜晚,庭院里起了风,暮夏最后一丝燥热被风中翻滚的凉意卷走。你点上烟,倚着天台的栏杆出神。连续几日的公关风暴让你疲倦不堪,你早年习惯了被误解和辱骂,谈不上伤心,只是厌倦。

  舆论的矛头直指你,李洙赫算是无辜牵连,他却仿佛不太在意,不仅安慰你,还强打精神计划起你们的下一次出游。你说,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。你想暂时把自己封闭起来,变成一座四面环海、无人问津的孤岛,在大海的中央独自静默。

  不实黑料主要来自你的对家们,你懒得关注来龙去脉,全部交给你的公关团队处理。思索的时候,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人。冥冥的暮色之中,他的身形像一道没有重量的影子。

  “借个火。”李洙赫的声音很低,没什么情绪。他叼着烟凑到你脸庞,缓慢地摩擦两根烟的头部,你们像是隔着烟灰接吻。你嗯了一声,觉得这一幕宛若你们的初识,那时你掐灭了烟。

  “你后悔吗?”问完才发现多余,舆论已经把你们两个人彻底锁死,没有回旋的余地。后知后觉的你抱住他的胳膊,转头对他笑。

  姑且当作想听到山盟海誓的调情好了。

  他从你的表情明白了你的意思,却没有那样办。他的神色有些严肃,或许说严峻更合适,毕竟你们正共同经历着事业的拐点,往大了说是人一生为数不多的转折点。

  他的回答在你意料之外:“说实话,有一点。”

  他解释说,如果没有公开这一出,他们不会有机会这样大张旗鼓地攻击你。他说你本不用承担这些。

  你摇了摇头:“不是这件事,还会有别的事。他们就像饿急了的秃鹫,闻到一点味就会扑上来,把猎物的血喝干。”

  你忽然不想再谈这些。你半开玩笑地说他们让我滚出演艺圈,那我就去欧洲度假。我已经很有钱了,租一座城堡不成问题,然后雇一堆流浪骑士在我的护城河底下打架,再雇很多演员在我的大堂里排练莎士比亚……或者演《来自星星的你》?哈哈。

  你编不下去了,只好傻笑起来。李洙赫问你为什么不是《高校处世王》或者《夜行书生》?他语气有种微妙的委屈。

  “好了,我会邀请你经常来我的城堡做客的。”你拍拍他的肩膀,他低头吻了一下你的额头。

  开过玩笑后两个人的脸上都轻松不少。你回到卧室发现手机屏幕一直在闪动,是慧雅姐通知你公关进展顺利的短讯,还有你的粉丝和朋友们发来的安慰,你一条一条看下去,眼眶微热。

  等到你整理心情完毕,准备泡个澡入睡时,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足以颠覆你的情绪的消息,发送人那栏写着“母亲”。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池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