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屿

平芜尽处是春山

Häschenparty

  在男人里他是够瘦的,上一部电影他又减重几斤。她像熟透了的的红莓果实,轻轻一掐就会渗出鲜红甜美的汁液,一个17岁的洛丽塔。

  他没必要冒风险诱引她,他弄不清她是否成年。他是来寻欢作乐的。

  他发誓不会再做这样的事,那个夜晚其实什么都没发生。他请她喝酒,作为交换,她分享她目前为止不到二十年的人生。中产阶级,缺乏管教,青少年的沾沾自喜——他对她印象一般。

  她宣布自己会成为美国最一流的作家,他惊讶他把这句话记得如此之牢、如此之深,以至于他后来已经忘记了她的脸,她的声音还像一个骄傲的幽灵在他的鼻尖盘旋。

  她说,时间是一条河流,生命是一条河流,灵魂是一条河流,它们汇合的那一点就是她最终要去的地方,她一去不回的地方。

  她说她只需要一年时间。他们约定一年后在这个酒吧见面。

  她又长大了一岁。她告诉他,父亲破产了,全完了,她的书不能出版。除此之外她一个字也不愿多提。他的事业像搭上登月火箭,他又去了一次奥斯卡。他安慰她说他愿意借她一笔钱,他做她的天使投资人。

  她没付出任何东西交换,他们两厢情愿地睡了。排除风险他是愿意的,尽管他没那么喜欢她。她太聒噪,他觉得她演技浮夸,情感泛滥,像一年前那样涉世未深。他怀疑她说了谎,她的裙子和手包是古驰两天前发布的最新款。

  没人能准确定义邪恶,它经常和欺骗、背叛、自大、悔恨、赌博、穿刺伯爵、犯罪分子诸如此类的字眼相提并论。还有,性感,诱引无辜的羔羊是罪上加罪。

  她说他是她最喜欢的演员,他实在是太他妈的性感啦。她问我们可以接个吻吗?她把他当会说话的玩具,他讨厌这种感觉。

  他俯下身亲亲她的嘴唇,味道像蘸了盐的樱桃果冻。

  她是个漂亮女人,年轻得像个孩子。她向他保证她成年了。他后来才知道,她那天刚满18岁。她喜欢跟他做。她说她想就这么做下去,做到她死,她要在海浪般层层涌来的迷狂中死去。

  他想念那个洛杉矶酒吧遇到的金发姑娘,那是1999年留给他的纪念。他不习惯戴口罩出门,他善于利用自己富有征服力和独裁者特性的表情。

  她花了好几天教他使用那种金属薄片。他做梦都想不到20多年后这玩意奴役了人类的生活。她说一觉醒来得适应灾难般的20年代真是难为他了。

  他还没见过他的妻子和孩子们,对来自1999年的他而言,他们完全是陌生人。他只记得金发姑娘的名字。他上纽约找到她,说他暂时不想回家。她说正好,下午农场里要开兔宝宝派对。这是她的品牌名。

  她愉快地晃悠高跟鞋,说她来告诉他三个真相。

  一,她当年骗了她的钱。她根本不会写书,只在校报上发表过含沙射影的文章。她拿那笔钱去买了一双真皮平底鞋和一对钻石耳环。当然,都是最新款。

  二,她的金发是染的。她顺便还染了眉毛和剩下所有的体毛,这样人人都会觉得她是天生金发。

  三,她现在靠在社交媒体上售卖有机农产品为生。她在直播里声称她卖的鸡蛋注入了提纯的生命能量,能驱赶走所有种类的病毒,因此价格高得令人咂舌。她就是这么富起来的。

  她笑了。她说,这是一个自由、平等、博爱的世界,这是一个信仰科学的世界,我们一直是这样相信的。

  他宁愿忘记巴黎圣母院的大火、巧克力肤色的美人鱼和他本该关注的一切。他想尼采是他认识的最不负责任的家伙,他死掉之后压根儿不在乎别人该怎么活。

  他从不相信她是作家,他当年只是被她颇有哲理的那串的句子打动了。他临走要她告诉她的名字,她连名带姓地说了。

  她问你该不会爱上我了吧。她的神情像是梦游。

  她说兔子代表着淫//荡,它们发//情、乱//交、无节制地繁殖。他反驳她兔子是可爱的动物,它们温和、顺从、皮毛柔软,安静到几乎不叫。她说这是辩证的两面性。

  她抱来几只软乎乎的兔宝宝,挤挤挨挨地装在筐子里,像雪球上淋了一层巧克力。她说阿尔卑斯山上的白雪从不会融化,它们站得太高,听不见人间的动静。兔宝宝派对就要开始了。

  他记得她说,时间的河流是被割断的琴弦,生命的河流是被剖开的猩红的血管,灵魂的河流是秃鹫飞离的漫长的轨迹。她的肉体到时候已经不剩什么了,她也不会知道他在哪,喝的什么酒,和谁在沙发上流着眼泪欢爱。

  那时她像个婴儿蜷缩着哭泣,哭声猫叫一样抓挠着他的心。男人和女人的胳膊死死缠绕在一起,足以绞杀一个活人呼吸的间隙。女人叫得喘不上气,盈盈满面的泪水里灌满了绝望。第二次就好多了。

  18岁的夜晚,她拿着他给的支票飞奔回家,翻出她斜斜歪歪的手稿,她是闭眼写作的。她打电话给出版公司,过了一周,把手稿和钱寄过去。那是她一生写过的唯一一本书。

  她在日记里写道:

   “尼采那番话之后,阿尔卑斯的白雪一夜塌陷为黑金的沼泽。感谢尼采,没人在乎。没人在乎被鞭打死去的小马,没人在乎抱头痛哭的先知,没人在乎我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。他对我说,请忘记这个夜晚,请忘记我。我知道,我本该知道的,因为这一切其实并不存在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池屿 | Powered by LOFTER